傻人有傻福
可能我還不夠傻 我太聰明了

面試了四家公司後
突然好想上班 又不想上班
每天忙碌的感覺好像真的忘了有多無聊
可是我拋棄芭蕾兩個禮拜了
哦不 明天就去補一下吧

Facebook真的也是個奇妙的東西
每個人好像都躲在電腦後面或是手機後面窺探監督著別人
也成了炫耀平台 發洩平台 較勁平台
想想也挺可怕的
難怪這麼多女孩們為了廠商而創那些 粉絲團

看到學妹前幾天的po文
抱怨著:「今天在馬路中間看到一個瘋子一職鬼吼鬼叫,不知道哪台車會看不下去把他撞下去」
我看著這段文字反覆思考了好久
妳了解為什麼他瘋了嗎?這是他願意的嗎?如果他是妳的親人妳也希望他被車撞嗎?
如果他天生精神有障礙是他能選擇的嗎?如果他遭逢天災人禍家破人亡是他願意的嗎?

也許妳打出這段文字的時候沒有思考太多
卻讓我自省了很久
很多時候我也有很情緒化的時候
可是如果你站在別人的立場稍微思考一下子
不用太久 兩分鐘即可

這些其實妳不必說的
這些 你們這些盲從的人們也可以不必按讚的
我好想在學妹的狀態下回這些
平時最勇敢的我現在居然什麼也沒有回覆
太在乎別人對自己的想法真的是現在人的通病

我發誓再一次我就要勇敢點告訴她 妳可以不必這樣

今天早上又看到另外一位朋友
抱怨著:「今天早上遇到一個起至兒,擋在刷票口Balabalah...」
我反覆的看了又看看了又看
常常我們說朋友白癡哦、 啟智哦、智障哦來表達朋友所做的行為很笨(?)
但是用「啟智兒」這個形容詞

你們真的了解啟智兒嗎
你們身邊有啟智兒嗎
啟智兒就是笨的、呆的、討人厭的、傻的、教不會的嗎
這些字詞真的太過傷人了
就算他們其實也聽不懂妳在罵他

他們不是自願智商比妳低的
他們也不是自願反應慢妳一拍的
他們更是無法選擇的
這些妳了解嗎
這個社會上的人群 你們能不能友善一點點

因為你們真的沒想那麼多的每一個字
會讓很多人很受傷
即使他永遠不知道妳在妳自己的Facebook上這樣的説著他
也許你們還年輕 也也許我老了
但是講話要修飾而不是這樣想講什麼就講什麼了這是妳應該要學會的

這些太過沉重
讓即使在忙碌每一天的我只要一有閒暇就想起這每一個字
如此傷人
希望再也別出現了
再也別

好想學新鼓舞
好想穿著紅色的舞衣跟妳一樣好漂亮
好期待星期六要上課
努力記每一個動作 做到最好
就像我面試的時候最愛說得一句話 哈哈

還有今天跟媽擠去吃N.Y.Bagels
嫩肩牛好好吃
聽了好多好多職場人生愛情友情
真的需要肯做肯學習 別人不做的你要去做
不要太計較

希望能快快把健走課完成
離開台灣讓我快快走吧
我突然想到我真的太相信你說的每一字每一句了
突然消失也真的讓我懷疑你騙我了
不過分手一個月 我想我現在懂了

我不後悔當初說的那些話
謝謝你給的溫暖
我會一直當你的朋友
最貼心的那個
給你你需要的關心

Be bet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ud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