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快樂夥伴們
小神豬來拜年

好快好快就這樣子一眨眼的
我已經二十二歲
年底就要二十三歲了
我知道我的人生正在改變
變的完全不同

想到其實自己應該今年六月就畢業的
就要去工作當一個認真賺錢的小伙子了
結果現在我才大三
看著姊姊上班去了開始賺錢了
想想自己的未來

妳以後要做什麼呢
妳有想要再繼續唸書考研究所嗎
妳的夢想是什麼呢
妳畢業之後馬上工作嗎
妳的打算是什麼呢

好像可以開始想想了
我想要繼續當學生也想要工作
當學生有好多事情不用煩惱
工作有好多的錢錢就可以帶我的愛人們遊山玩水
我想要在你們還在我身邊的時候給你們很好的

過年之後要更努力去思考才是
拿了二十二年的紅包了
今天還覺得有點不好意思
小時候會覺得錢好多好開心
今年真正賺了點錢就覺得錢就是錢

紅包裡的是溫暖

我和姊姊說
就算奶奶跟我說了一百次的我小時候的故事
我每聽一次還是會覺得自己真幸福
阿公阿嬤外公都已經在天堂了
但是還好我的奶奶非常健康非常可愛非常善良

我在百貨公司工作的時候
常常看見穿得很時尚的女孩們
約莫二十六歲至二十八歲吧
她們身旁勾著的手不是男朋友
是奶奶

我眼裡的她們
有了一番小成就
帶著奶奶逛百貨公司
給她們最好的 就算她們走得很慢耳朵聽不清楚
我告訴自己我的未來一定也要這樣子

我深愛我的家人
他們是這麼的溫暖
就算天塌了地陷了
自己還是在他們的懷裡他們的掌心
永遠那麼的溫暖

你說你開始想要珍惜身邊的朋友
你說你開始想要自己的空間時間
有時候我也把自己逼得很緊掐得很緊
因為我想你看起來笑笑的開心的
你不會看見我喘不過氣或是眼淚一顆一顆掉下來的樣子

我常常看見我抓自己的背
我常常看見我的腳趾頭中間有蹼
我常常看見我的背上長出一根根黑色的羽毛
有一天我可以變成真正的黑天鵝
我一直都知道的

然後我把自己推向鏡子
拿著玻璃碎片刺像鏡子裡的人
我消失了
所以我盡情的去飛
我知道什麼是完美

我微笑
然後我知道了
What i wan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ud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