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我突然想起
一起搭公車上學的日子

其實已經忘記你怎麼告訴我你坐了幾號還有幾分鐘到我家
可是我知道當我噗通噗通跳上車的時候
你在那裡
只為了那十五分鐘的相伴也甘願早起
那是最真的

這個世界突然變的好複雜
同一條路的名字可能在很多地方出現了
我還以為我到了最熟悉的地方
可是那雙黃線 那橋墩 那幫你擦汗的畫面
還在我腦中

眼睛望向你的時候看見的是什麼
你說你最喜歡彎彎如月的我的眼睛
笑起來感覺全世界都笑了
曾幾何時我看著自己的照片
連自己都不認得了

還記得那個十點鐘的晚上
我在你家還以為才七點鐘
看見你眼淚潸潸好像我永遠要離開你一樣
也記得每一次淚水裝滿我的眼睛
從臉頰滑落的時候你總是用大拇哥幫我擦去

我一個人了
自己一個人了
每一個決定我沒有機會後悔
那也很好
至少我能讓這些美好永遠裝在這個要大不小的腦袋瓜中

我和你說
如果你不喜歡我了
千萬不要告訴我
我會感受到的
因為我太細膩太珍惜 容易受傷

現在我感受到了
所謂的喜歡和所謂的沉澱
都只是不喜歡了
我不檢討自己了
因為自己知道真的沒有好到不行讓你喜歡到不行

我喜歡你說 妳乖
我喜歡你摸摸我的頭髮
我喜歡你說 寶貝快起床別當睡美人
我喜歡你倒車右手搭在副駕駛座
我喜歡你走在前面 卻空出一隻手等著我牽你
我喜歡你騎車發現我沒有抱緊你抓住我的手抱好你
我喜歡你在我快要生氣的時候你親我一下說 寶貝不要生氣了嘛
我喜歡你在我洗好澡顧著玩電腦的時候幫我吹頭髮
我喜歡你下雨的時候和我同撐一把傘手搭上我的肩膀
我喜歡你吃飯的時後認真看著我 聽我說話
我喜歡你張開雙手等著我跑向你
我喜歡你走在馬路上總記得讓我走在內側
我喜歡你說 妳怎麼這麼笨 傻傻的
我喜歡你來很遠的地方只為了接我下班
我喜歡你在我耳朵旁邊輕聲說 妳好香
我喜歡你半夜發現我背對著你 一把把我摟進懷裡

我只記得好多好多你很好的地方
其他我全忘了
但是我知道我會長大
你在我心中留下最好的
我不會忘記

我一個人也可以
很好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ud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